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党日活动】黄河社区党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2021年9月是全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促进各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你有困难你找我 我是党员我帮你”活动要求,9月17日,海北街道黄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和驻地企业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一起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颂《党章》(节选)、党员主动交纳党费;黄河社区党委委员刘博带领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第五章;参会党员围绕“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等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走访关爱活动,社区党委及驻地企业一起到辖区看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亲帮扶居民家里,为结亲群众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并与他们详细交谈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

通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月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