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河社区草原书屋开展第六期“海勃湾区国学新力量 你好国学”“引经据典--国学德育故事”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分享到:

为普及国学知识,让更多人从古圣先贤的生活经验和智慧结晶中感受修身治国,为学处事的人生智慧,进而有所了解,有所感悟,有所启迪。2023年57日上午,海北街道黄河社区邀请海勃湾区国学新力量志愿服务队季宏老师走进草原书屋开展“海勃湾区国学新力量 你好国学”第期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季老师通过给大家讲解屈原洞中苦读、鲁班学艺、华佗拜师学艺三个国学故事和《离骚》节选,告诉大家:成功并非偶然,是日复一日的刻苦学习。不论是手艺还是文学,想要在一个领域有所建树,就必须通过勤奋来实现。努力勤奋的力量远大于天赋,聪明。无论你的天赋如何,只要你付出努力,勤奋向前。你一定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所以请大家勤奋改变我们的人生、创造我们的人生、享受我们的人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国学知识的学习中来,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身体力行成为国学文化的传播者,带动更多的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为营造文明和谐、团结稳定的良好氛围加油助力。下一步,海北街道黄河社区将充分发挥草原书屋阵地作用,持续做好“讲国学 诵国学”活动,继续弘扬民族传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品德,让大家更好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