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怀服务送上门 让老人真正成“宝”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黄河社区以需求为导向,做好辖区内常态化对老年人的关怀与服务工作,让我们社区的老人真正成为社区的“宝”。

启德家园是黄河社区小区内一个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小区的网格员在日常的网格工作中就更关注到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如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养老服务信息采集认证,让老人能方便及时享受到我们的惠民政策;入户时为老人检查燃气管道、水管等使用情况,并提醒老人日常安全用水用电;在小区内遇到买西瓜的老人帮忙提到家中;为老人调试手机等等各种日常生活中不起眼但却对老人们很有帮助和温度的“小事”,也是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共同构成新时代基层治理的蓝图。

对老年人的精神关怀与日常生活的帮助越来越成为我们的一项重点工作。黄河社区将继续立足实际,扩宽思路,扎实做好社区对老年人的贴心服务与人性关怀,推进基层治理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