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红色物业纳邻心 党建引领聚韶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到:

红色物业纳邻心 党建引领聚韶华

为探索解决住宅小区综合治理难题,黄河社区把基层党建与小区物业有机融合,按照“党建引领、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将御缘小区作为试点,携手众爱物业打造红色巡逻队、红色管家团和无死角服务队等针对性服务组织,助推基层小区治理纵深发展,全面提升“红色物业”服务的高度、力度和温度。

走进黄河社区御缘小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红色元素”扑面而来,党建元素在这里交融,不仅为小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文明和谐的精神家园,同时也让物业工作人员在红色文化熏陶下,用更饱满的热情为居民提供高效服务。

由党员先锋、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热心居民组成的红色巡逻队,全天候、全方位地巡查小区安全隐患、清理卫生死角、协调邻里矛盾,做到每日有巡查、每周有小结、每月有总结,大大地提高了小区的居住环境。他们以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在小区管理中,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真实践的工作方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每月15日定为红色联盟议事日,共同倾听居民意见,参与社区治理,搭建起居民共商、居民共议的沟通交流平台,营造了小区“红色引领、民主共建”的和谐氛围。

在红色物业积极作用下,已完成御缘小区无人机喷洒农药、花草绿植补种、凉亭美化、路灯更换、反光镜安装40余件居民烦心事。下一步,将根据居民的意见增加建设观赏小鱼池换新小区出入门禁,让居民在环境舒适的家园中,住得安心、舒心。

黄河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充实了社区党组织力量。未来黄河社区将继续打造红色物业品牌,打破传统管理模式的界限,拓宽红色物业服务面,让更多的小区居民从旁观者变身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