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黄河社区开展“致敬建党百年,劳动实践我力行”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百年党史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信念,黄河社区在海北街道关工委的引导下,联合蒙商银行来到光明路小学3年级1班开展“致敬建党百年,劳动实践我力行”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分成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践行实践缝沙包比赛活动。在志愿者们的指导帮助下,孩子们从穿针引线开始,认真地缝制自己的沙包。稚嫩的小手拿着花布,一针一线缝的小心翼翼。一块布,两块布……六块布,孩子们缝的有条不紊,有模有样。不多时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沙包成品诞生,一幅幅鲜活灵动的作品展现在眼前随着一声“时间到,比赛结束”,老师和志愿者们化身评委,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8名,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颁发了小奖品。

第二部分为“学党史,倡廉洁,做党的好孩子”党史教育。海北街道不忘初心宣讲团成员吕晓庆同志从为什么学党史,为什么倡廉洁着手,通过经典小英雄故事教孩子要如何做党的好孩子,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立志、爱国爱民,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国家和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争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走进校园,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知道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与希望,明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日益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