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分享到: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战场。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和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的特点,黄河社区积极储备防疫物资,抓好联防联控,做好外来人员信息采集和登记的同时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引导居民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黄河社区积极动员物业、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向垃圾、卫生死角宣战”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与市域治理有机结合,灵活运用网格化责任工作机制,分片到人,人落到格。由网格长带队、网格员协助,联合物业定时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对公共场所和基础设施定时进行有效清洁和科学消杀;向居民宣传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鼓励居民自己动手净化美化家庭环境和公共空间,以小家洁净带动社区换新颜。

下一步,黄河社区在扎实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将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真正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