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网格视角看网格】启德家园:“小网格”筑牢基层“大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分享到:

前日立冬,意味着寒冷的冬日已经到来,然而这个冬日相比以往并不会那么冷,因为从今年九月底开始,城市注入了一批新的热血力量,他们经常会穿着红马甲、佩戴工作证,穿梭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乌海这座城市带来了一股暖流。也常听辖区里的老人们在午后的小院里相互打听:“最近怎么小区里多了一群活跃的小年轻?”“听说是市里派来的网格员…”“是网格员,前几天还来我家入户登记,说是入户走访…”是的,突然间乌海的每个大街小巷变得热闹起来,一名名网格员都拿起纸笔,深入群众,排查走访,积极与群众沟通,及时发现问题了解民意,真正地下到基层,走进群众,为老百姓排忧解难!

网格化,相信大家听得不少,所谓的“网格化”就是按照“地域相邻、规模适度、方便管理”的原则,因地制宜划分为一个个的“网格”,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保障,增强服务管理效能,而这里边提到的落实人员就是网格员。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新路径,全市以尊重传统、便于服务为原则,分别设置网格,并且按照“一网一格”的配备原则,配备了相应的网格工作人员,从而保证市域治理工作的积极落实和有效开展。

    很荣幸能作为网格成员中普通的一员,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从网格视角看网格,一起看看我们身边的网格化。

启德家园原名统建楼小区,是黄河社区的一个棚改安置小区,如今旧貌换新颜,一幢幢高楼崛地而起,随着工程项目的交付,交房工作也陆续开展。为了确保交房工作有序顺利进行,海北街道办事处黄河社区积极配合物业公司全力推进房屋交接工作。

此次工作更进一步拉进了网格员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为之后的网格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