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最美海北 星耀黄河】不忘初心 抗击疫情 老党员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黄平同志是乌海市钻石广场物业服务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一名共产党员,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海北街道办事处黄河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队伍,并积极开展了相关的工作。

  在黄河社区党委指导下,黄平及时成立了财政综合楼临时党支部,以党员为骨干、志愿者与热心居民为补充,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抗击疫情服务队伍,为开展抗击疫情工作提供了保障。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为一名老党员,黄平同志主动承担起有关的各项工作:在小区消杀工作中,他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奔波在小区楼道、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工作,由于消杀工作时间较长,他的两条裤子被消毒水污染了,但他还是没有一句怨言,每天继续战斗在小区消杀工作岗位上……

      黄平同志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非常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率先垂范,带领其他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凡是涉及早晨与夜晚的值岗,黄平同志首先起到带头作用,为其他党员、志愿者与热心居民树立了榜样。

      黄平同志做为一名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并认真工作。他每日到值岗点安排检查工作,并处置突发情况。2月18日下午,一位从包头回到乌海居家隔离的业主,不听工作人员劝阻,非要出去理发,在黄平的反复劝导下,业主终于理解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及时让他回到家中继续隔离。

      夜幕降临了,许多人已在家中吃着饭菜、看着电视,此时的黄平还在值班室整理着有关的文件,查看是否有遗漏的工作,并形成工作日志归档。

  黄平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并为之而努力工作。正因为此,黄平同志多次被上级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志愿者。